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免疫系统

IL-2诱导T细胞激酶调节肥大细胞脱颗粒及急性过敏反应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32(6):511-209Bruton’s酪氨酸激酶(Btk)被认为对肥大细胞的激活具有正性的调节作用,提示其可能在过敏性反应中起一定的作用。近期,国外学者比较了Btk或IL-2诱导T细胞激酶(Itk)......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6月21日 Am J Respir Cell Mol Biol. 2005 Jun;32(6):511-20 9 Bruton’s酪氨酸激酶(Btk)被认为对肥大细胞的激活具有正性的调节作用,提示其可能在过敏性反应中起一定的作用。近期,国外学者比较了Btk或IL-2诱导T细胞激酶(Itk)缺陷小鼠的急性及迟发相过敏性气道反应。通过气道给予过敏元刺激后,Btk’小鼠产生了对抗过敏症状的轻微的保护反应。与之形成明显对比的是,Itk’小鼠则在急性期及迟发相炎症性过敏反应显著降低。Itk’小鼠的气道肥大细胞脱颗粒作用被严重削弱,当小鼠被动地被抗-DNPIgE抗体致敏后产生DNP共轭血清白蛋白进一步证实了这种脱颗粒缺陷,在直接G蛋白刺激后还可观察到肥大细胞促分泌素c48/80。而且,迟发相的炎症变化,包括肺内嗜酸细胞、淋巴细胞浸润及Th2细胞因子在Itk’小鼠也消失。上述数据提示了Itk在气道肥大细胞脱颗粒及T细胞反应的损害方面起了重要的作用从而防止了急性期及迟发相炎症性过敏反应的进一步发展。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6-2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