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骨科

长骨及骨盆骨折后脂肪栓子的干预时机和产生的因素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425-428(张家口)为探索长骨及骨盆骨折后脂肪栓子的干预时机和脂栓形成的因素,研究者分析了172例长骨及骨盆骨折,其中包括临床和亚临床脂肪栓塞[(sub-)CFE]的病例资料。比较长骨及骨盆骨折中尿酮体阳性(PK)和阴性(NK)者的发病......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3月17日 复旦学报(医学版) 2004 Vol.31 No.4 P.425-428 (张家口)为探索长骨及骨盆骨折后脂肪栓子的干预时机和脂栓形成的因素,研究者分析了172例长骨及骨盆骨折,其中包括临床和亚临床脂肪栓塞[(sub-)CFE]的病例资料;比较长骨及骨盆骨折中尿酮体阳性(PK)和阴性(NK)者的发病情况;比较长骨及骨盆骨折(LP组)与创伤严重程度(ISS)相当的颅面骨骨折(CF组)的血TG。结果 PK组(sub-)CFE发生率高于NK组,差异有非常显著意义,其中4例有进行性的血沉或血小板异常。LP组中的PK组TG水平高于NK组,差异有显著意义;LP组的TG及其阳性率高于同等ISS的CF组,差异分别有非常显著和极显著意义。以上结论说明长骨及骨盆骨折后TG高至并发酮尿时,脂肪栓塞综合征的发病风险显著增高,可作干预TG增高和预防FES的临床时机。ISS不是脂栓形成中的主要因素,髓源因素仍是脂肪栓子来源的基础。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