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骨科

研究称长期服用胃灼热药物将增坐骨骨折风险

来源:www.zyzwtp.com
摘要: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一项研究发现,长期服用胃灼热(heartburn)药物如Nexium、Prilosec和Prevacid,将增加50岁以上病患髋部(坐骨)骨折的风险。研究员说,这些药物除了抑制胃酸,也使人体难以吸收钙,导致骨头质地疏松,容易折断。制药厂每年花许多钱为上述药物打广告,全球也有数以百万计人士服用上述药物,这项研究结......

点击显示 收起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一项研究发现,长期服用胃灼热(heartburn)药物如Nexium、Prilosec和Prevacid,将增加50岁以上病患髋部(坐骨)骨折的风险。研究员说,这些药物除了抑制胃酸,也使人体难以吸收钙,导致骨头质地疏松,容易折断。

    制药厂每年花许多钱为上述药物打广告,全球也有数以百万计人士服用上述药物,这项研究结果令人产生疑问,即服用上述药物是否安全。研究报告作者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医学院的杨育晓(译音)博士说,由于老年人的坐骨骨折将导致严重的后遗症,所有医生在让病人长期服用胃灼热药物时,必须要有很好的理由。他说:“一般人的印象认为,这些药物相对而言是没有什么害处的,所以往往在不是绝对必要的情况下服用这类药物。”

    一般人通常是自行在药剂店里购买普通的胃灼热药物如Tums,Rolaids和Maalox等药物,不过,一些患者却觉得这些药物没有效。胃灼热患者并非只是觉得胃不舒服而已,严重的患者甚至会变成食道溃疡,少数还会恶化成食道癌。蒙特利尔麦吉尔大学的戴尔医生也曾经进行过类似的研究,她说,病人最好是能够和医生讨论服用这些药物将带来的好处和害处,如果可能,在后期应该尽量减低服用量。

    研究也发现,服用另一类药物如Tagamet和Pepcid却能够减低坐骨骨折的风险。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