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中医临床快报

活血化瘀法为主治疗痛经31例疗效观察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5-206(湖北)为了探讨活血化瘀法为主治疗痛经的临床疗效及其与改善甲襞微循环的关系,研究者将31例痛经患者以活血化瘀为基本治法,在治疗前后进行甲襞微循环观察,采用甲襞微循环加权积分法进行分析比较。结果治疗前总积分值......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4月28日 中医杂志2005 Vol.46 No.3 P.205-206 (湖北)为了探讨活血化瘀法为主治疗痛经临床疗效及其与改善甲襞微循环的关系,研究者将31例痛经患者以活血化瘀为基本治法,在治疗前后进行甲襞微循环观察,采用甲襞微循环加权积分法进行分析比较。结果治疗前总积分值最高,Σ(A×B)属重度异常,说明微循环障碍严重,与健康对照组比较差异有显著性(P<0.01);治疗后总积分明显下降,Σ(A×B)属轻度异常,说明微循环有较明显改善,与治疗前比较有显著性差异(P<0.01)。随着临床症状的缓解和微循环障碍改善,总积分值随之下降。可见"不通则痛"的发病机理与微循环障碍有密切关系;对痛经的施治,除了强调辨证外,改善微循环障碍亦是一个重要方面。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