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HIV/AIDS

CD4+ T细胞计数作为监测HIV进展及抗病毒疗法的工具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CD4+T淋巴细胞对于外来抗原产生免疫反应作用至关重要,它也是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IV)攻击的首要目标。CD4+T淋巴细胞的进行性减少将最终导致对于任何抗原不能均产生有效的免疫反应,并且在HIV感染的终末期(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症/AIDS)会导致患者的死亡。监测CD4+细胞计数可以作为监测疾病进展及抗病毒治疗有效性......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4月19日 Indian J Med Res. 2005 Apr;121(4):539-49. CD4+ T淋巴细胞对于外来抗原产生免疫反应作用至关重要,它也是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IV)攻击的首要目标。CD4+ T淋巴细胞的进行性减少将最终导致对于任何抗原不能均产生有效的免疫反应,并且在HIV感染的终末期(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症/AIDS)会导致患者的死亡。监测CD4+细胞计数可以作为监测疾病进展及抗病毒治疗有效性的手段。检测外周血CD4+ T淋巴细胞绝对计数方法很多,迄今为止流式细胞仪被认定为金标准。为了增加检测效率及性价比,曾经尝试在传统的流式细胞仪上进行修改,传统及修饰过的方法学原则被讨论。非流式细胞仪的方法很快也将广泛应用。方法学的选择取决于实验的目的、患者的年龄、取样量及可利用的资源。进行CD4+ T细胞计数的实验室的内部及外部质量控制体系的维持之重要性正在讨论。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2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