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呼吸系统相关

原发性应激后缺乏CD4+T细胞的气道高反应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89-96,200512基因敲除及转基因小鼠的研究表明CD4+T细胞在气道高反应(AHR)及气道嗜酸性细胞浸润的发生上起了重要的作用。但是由于其他的T细胞亚群(CD8,NKT)在这些动物模型中可......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7月12日 American Journal of Respiratory Cell and Molecular Biology. Vol. 33, pp. 89-96, 2005 12 基因敲除及转基因小鼠的研究表明CD4+T细胞在气道高反应(AHR)及气道嗜酸性细胞浸润的发生上起了重要的作用。但是由于其他的T细胞亚群(CD8,NKT)在这些动物模型中可能也起了一定的作用,所以近期,国外学者做了一项研究,在原发性或继发性气道过敏原刺激下,分析了致敏的CD4缺陷鼠的反应。结果发现,致敏后,CD4缺陷鼠与气道的嗜酸性细胞浸润、IgE、IL-4或IL-13升高无关。而经CD8T细胞缺陷或抗IL-5治疗的实验证实肺内CD8T细胞和IL-5的增加对AHR至关重要。与原发性过敏发应相反的是,在继发性过敏反应时,CD4缺陷鼠并未引起AHR。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7-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