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精神心理疾病

分裂样障碍患者的脑磁共振成像分析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86-894(大连)为了探讨分裂样障碍患者与正常对照者脑形态的差异,研究者采用三维磁共振成像技术测量64例(男女各32例)分裂样障碍患者和64名(男女各32名)对照组的脑形态,径线测量采......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7月28日 中华精神科杂志2005 Vol.38 No.2 P.86-89 4 (大连)为了探讨分裂样障碍患者与正常对照者脑形态的差异,研究者采用三维磁共振成像技术测量64例(男女各32例)分裂样障碍患者和64名(男女各32名)对照组的脑形态,径线测量采用秋野等方法。结果 (1)两组男性比较:与对照组比较,患者组右侧颞叶长径小,海马角大,左侧海马长径小,海马角大。两侧半球比较,患者组右侧半球长径、顶枕叶长径均小于左侧,而右侧半球横径、颞叶长径和海马长径则大于左侧。(2)两组女性比较:患者组右侧半球高径、颞叶长径、顶枕叶长径和海马长径均小于对照组。两侧半球比较,患者组右侧额极长径、额叶长径和颞叶长径均大于左侧小于左侧。可见 分裂样障碍组的两侧颞叶长径和海马长径均小于对照组,海马角大于对照组。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7-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