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康复医学

洛文斯顿作业疗法认知评定中文量表信度和内在效度的初步研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病例组LOTCA量表内容效度较好,各项条目所在领域的相关性好。另外发现LOTCA量表具有较高的区分效度。以上结果提示对于我国脑外伤患者,LOTCA量表中大部分项目具有较高的信度和效度,适宜在国内临床工作中推广。...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3月10日 中华物理医学与康复杂志 2004 Vol.26 No.9 P.530-534 为测试洛文斯顿作业疗法认知评定(LOTCA)量表(第2版)中文译文的信度和内在效度,南方医科大学学者将LOTCA(第2版)量表翻译成中文后,分别由2名评定员根据其中文译文在2周内对34例脑外伤患者(病例组)和64例无中枢神经系统疾病者(对照组)进行评定,对LOTCA量表中文译文的评定员一致性信度、重测信度、组内信度、内容效度和区分效度进行比较。发现绝大部分项目信度良好;病例组的克朗巴哈α信度系数为0.977,对照组为0.873,病例组每个领域的克朗巴哈α信度系数均>0.9;病例组LOTCA量表内容效度较好,各项条目所在领域的相关性好。另外发现LOTCA量表具有较高的区分效度。以上结果提示对于我国脑外伤患者,LOTCA量表中大部分项目具有较高的信度和效度,适宜在国内临床工作中推广。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