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康复医学

二氧化碳-氦-氖激光治疗斑秃的临床和实验研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484-486为了观察激光全头皮照射治疗斑秃的临床疗效和激光对实验性脱毛动物的毛发生长作用,将72例斑秃患者随机分为治疗组(38例)和对照组(34例),所有患者均口服胱氨酸片和左旋咪唑片。治疗组在此基础上采用二氧化碳-氦-氖(GO2-He......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2月21日 中华物理医学与康复杂志2004 Vol.26 No.8 P.484-486 为了观察激光全头皮照射治疗斑秃的临床疗效和激光对实验性脱毛动物的毛发生长作用,将72例斑秃患者随机分为治疗组(38例)和对照组(34例),所有患者均口服胱氨酸片和左旋咪唑片;治疗组在此基础上采用二氧化碳-氦-氖(GO2-He-Ne)激光治疗仪作扩束垂直全头皮照射,观察2组患者治疗后毛发的生长情况。另用小功率CO2激光仪照射人工脱毛豚鼠,观察其对动物毛发生长的刺激作用。临床研究发现,治疗组临床治愈率为71.0%,总有效率为94.7%,与对照组比较,差异有非常显著性意义。动物实验发现激光照射侧豚鼠毛每日增长(0.710±0.035)mm,与对照侧比较,差异有非常显著性意义;病理观察发现,豚鼠激光照射侧皮肤标本与对照侧比较,毛囊数目明显增加,部分区域有血管充血现象。上述结果说明CO2-He-Ne激光能明显促进毛发的生长,对治疗斑秃有显著的临床疗效。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