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口腔科

对河北邢台农村高氟区氟牙症患者社会心理状况的评价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416-41911(北京)为了通过评价高氟区不同程度氟牙症患者的社会心理状况,探讨氟牙症对人们社会心理的影响。研究者多阶段分层整群随机抽取河北省邢台农村高氟区12、15及35~44岁当地......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6月14日 中华口腔医学杂志 2005 Vol.40 No.5 P.416-419 11 (北京)为了通过评价高氟区不同程度氟牙症患者的社会心理状况,探讨氟牙症对人们社会心理的影响。研究者多阶段分层整群随机抽取河北省邢台农村高氟区12、15及35~44岁当地居民共416名进行Dean氏氟牙症指数(DI)的调查,筛选不同程度氟牙症患者178例进行问卷调查,涉及6个五度分法的心理分量表(对牙齿看法、主观幸福感、生活满意度、交往焦虑、自尊影响、行为改变)。结果随着DI记分的增加,受检样本"对牙齿看法"及"主观幸福感"分量表得分呈上升趋势,不同程度氟牙症患者间差异有统计学意义,且主要存在于对照组与重度患者间(P<0.01)。可见高氟区氟牙症患者在"对牙齿看法"及"主观幸福感"两方面的心理状况受到氟牙症程度的一定影响,并且主要表现在重度患者中。
作者: 2006-6-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