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口腔科

不同程度氟牙症对患者社会心理影响的公众评价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72-1742(北京)为了通过调查不同人群对氟牙症照片的评价,了解公众对氟牙症可能给患者造成的社会心理影响的看法。研究者在河北邢台、广州及北京共选取口腔医师101名、口腔专业学生......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12月27日 中华口腔医学杂志 2006 Vol.41 No.3 P.172-174 2 (北京)为了通过调查不同人群对氟牙症照片的评价,了解公众对氟牙症可能给患者造成的社会心理影响的看法。研究者在河北邢台、广州及北京共选取口腔医师101名、口腔专业学生118名、非口腔专业学生103名、职员102名及国家机关、党群组织及企、事业单位负责人92名作为评价者,对20张不同程度氟牙症照片进行评价,各包括7个不同心理方面的5度分法评价题。结果公众评价均值随氟牙症的加重而升高(2.21~4.74),极轻度及以下(DI≤1)氟牙症可能影响患者社会心理状况的比例在30%以下,轻度氟牙症(DI=2)可能对患者社会心理影响的比例为25%~56%,而重度氟牙症(DI≥3)的比例为48%~97%。不同程度氟牙症患者与其社会心理评价之间均存在显著相关性(r=0.671~0.813)。口腔医师的评价显著低于口腔专业学生、非口腔专业学生及职员的评价。河北邢台公众评价显著高于北京或广州公众。可见轻度以下氟牙症对患者可能造成的社会心理影响较小。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