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肝胆病

肝硬化门静脉高压症分流加断流术后门静脉内抗凝预防血栓形成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com)8月5日消息,该项研究目的是探讨抗凝在门静脉高压症分流加断流术中应用的临床意义。方法采用将67例门静脉高压症患者分为2组,均行分流加断流联合手术。A组(32例)在术后行抗凝治疗,B组(35例)术后未行抗凝治疗。比较两组之间门静脉系统血栓形成、远期上消化道再出血发生率及手术前后门静脉高压性胃病的改善情况。...

点击显示 收起

2008年08月05日 《中华普通外科杂志》-2007年22卷12期 -912-914页 医学空间(MEDcyber.com)8月5日消息,该项研究目的是探讨抗凝在门静脉高压症分流加断流术中应用的临床意义。方法采用将67例门静脉高压症患者分为2组,均行分流加断流联合手术。A组(32例)在术后行抗凝治疗,B组(35例)术后未行抗凝治疗。比较两组之间门静脉系统血栓形成、远期上消化道再出血发生率及手术前后门静脉高压性胃病的改善情况。结果A组术后门静脉系统血栓发生率(0)明显低于B组(20%),两组之间相比差异有统计学意义,x^2=5.169,P〈0.05。B组远期上消化道再出血发生率(30%)明显高于A组(7%),两组之间相比差异有统计学意义,x^2=4.923,P〈0.05。A组门静脉高压性胃病得到明显缓解。由此得出结论抗凝治疗可明显降低断流加分流手术后门静脉系统血栓形成、远期上消化道再出血的发生率,是一种安全有效的治疗措施。
作者: 2008-8-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