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肝胆病

乙型肝炎病毒在HepG2细胞中的稳定复制及表达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com)8月8日消息,该项研究目的是建立HBVHepG2肝细胞株,使HBV能长期稳定地表达抗原并复制。方法将含完整转录单位的1.2倍体HBVDNA经Sal1位点克隆入真核表达载体pREP10,构建的重组载体pREP—HBV以Lipofemamine2000转染HepG2细胞,250μg/ml。潮霉素筛选抗性细胞克隆。ELISA检测细胞上清液中的HBsAg和HBeAg。...

点击显示 收起

2008年08月08日 《中华传染病杂志》-2007年25卷9期 -523-527页 医学空间(MEDcyber.com)8月8日消息,该项研究目的是建立HBVHepG2肝细胞株,使HBV能长期稳定地表达抗原并复制。方法将含完整转录单位的1.2倍体HBVDNA经Sal1位点克隆入真核表达载体pREP10,构建的重组载体pREP—HBV以Lipofemamine2000转染HepG2细胞,250μg/ml。潮霉素筛选抗性细胞克隆。ELISA检测细胞上清液中的HBsAg和HBeAg。电子显微镜下观察细胞上清液HBV颗粒。制备HBV特异性探针,以Southern印迹法检测细胞株内HBV核心颗粒DNA。结果获得含1.2倍体HBVDNA的重组载体,即pREP—HBV,该重组载体转染HepG2细胞后,获得5株潮霉素抗性细胞RHBV1~RHBV5。均能表达HBsAg和HBeAg。Southern印迹结果显示各株细胞均可见明显的杂交拖带,即存在HBVDNA复制中间体。细胞培养上清液浓缩后在电子显微镜下可见成簇的、直径约42nm的HBV颗粒及直径为22~26nm的球形颗粒。由此得出结论成功建立了HBV稳定复制及表达的HepG2细胞株,目前细胞已传代50次,每3天1次。
作者: 2008-8-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