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遗传与基因组

基因驱动不良行为反社会性格可遗传

来源:中国日报
摘要:一个人出现不良行为,我们经常会从他的家庭影响、成长过程方面找原因。美国的一项研究却表明,反社会人格特征可能是天生的。其中有500对双胞胎为同卵双生,具有相同基因结构和相似外貌特征,而另外500对则是异卵双生,只有一半基因相同。通过研究和对比他们的行为,就能发现哪些性格特征具有遗传性。...

点击显示 收起

        一个人出现不良行为,我们经常会从他的家庭影响、成长过程方面找原因。美国的一项研究却表明,反社会人格特征可能是天生的。

  据《星期日泰晤士报》2月4日报道,美国弗吉尼亚大学的学者挑选了1000对双胞胎和他们的2000名子女作为研究对象。其中有500对双胞胎为同卵双生,具有相同基因结构和相似外貌特征,而另外500对则是异卵双生,只有一半基因相同。通过研究和对比他们的行为,就能发现哪些性格特征具有遗传性。

  研究者发现,遗传了好斗、争吵、说谎、欺凌弱小等反社会基因的孩子经常会出现不良行为,即便他们在充满关爱的幸福家庭中长大。这种影响可能会一代代传下去。也就是说,一对夫妇经常发生争吵可能是被基因驱使的,而他们的孩子也会出现同样的倾向。  
作者: 2007-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