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护理

电子胃镜检查心理护理实施效果的临床研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com)4月23日消息,该项研究目的是探讨电子胃镜检查过程中心理护理实施的临床效果。采用的方法是60例患者在检查前及检查过程中均给予综合的心理护理干预措施,并设立同样例数对照组进行比较。结果通过检查前及检查过程中均给予综合心理护理干预措施,观察组在血压、呼吸、心率、顺从性方面均优于对照组。观察组完成检查的......

点击显示 收起

2008年04月23日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2007年4卷17期 -1540-1542页 医学空间(MEDcyber.com)4月23日消息,该项研究目的是探讨电子胃镜检查过程中心理护理实施的临床效果。采用的方法是60例患者在检查前及检查过程中均给予综合的心理护理干预措施,并设立同样例数对照组进行比较。结果通过检查前及检查过程中均给予综合心理护理干预措施,观察组在血压、呼吸、心率、顺从性方面均优于对照组。观察组完成检查的时间也明显短于对照组。由此得出结论,在电子胃镜检查过程中,实施综合的心理护理干预措施,能够帮助患者克服心理障碍,提高对侵人性检查的适应能力,顺利地完成检查,获得良好的临床效果。
作者: 2008-4-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