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普通外科

污染性腹壁缺损可采用动物组织修补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8(1):109-12)发表在今年1月号胃肠外科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污染性腹壁缺损可采用动物组织修补,其免疫排斥反应轻,早期感染率和疝复发率低,但其长期效果还需进一步研究确定。杜克大学医学中心的UenoT博士指出,对于潜在污染或感染的腹壁缺损,其修补是临床难题。由于存在慢性感染的风险,聚丙烯假体网是修补禁忌。......

点击显示 收起

(J Gastrointest Surg. 2004 Jan;8(1):109-12)

发表在今年1月号胃肠外科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污染性腹壁缺损可采用动物组织修补,其免疫排斥反应轻,早期感染率和疝复发率低,但其长期效果还需进一步研究确定。

杜克大学医学中心的Ueno T博士指出,对于潜在污染或感染的腹壁缺损,其修补是临床难题。由于存在慢性感染的风险,聚丙烯假体网是修补禁忌。替代材料有Polyglactin网,但其疝复发率为100%。理想的修补材料是能抵抗感染,又具有较低疝复发率。

既往研究表明,小肠粘膜下组织能抵抗感染,并能在3-6个月内与筋膜组织整合。研究人员选取20名伴有细菌污染的腹壁疝和腹股沟疝患者,采用猪小肠粘膜下组织修补。

结果发现,早期术后并发症率为50%,一名患者由于术后筋膜炎,导致假体网降解。其它早期并发症包括:血肿、肠麻痹和伤口感染。无一例患者发生慢性感染。在平均随访15.7个月后,体格检查和CT证实复发率为30%.

Ueno博士认为,污染性腹壁缺损可采用动物组织修补,其免疫排斥反应轻,早期感染率和疝复发率低,但其长期效果还需进一步研究确定。

(MEDcyber.com编译国外最新医学新闻)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2-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