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小儿科

新生儿先天性脐膨出治愈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经福建医大附一医院小儿外科紧急救治,一出生仅5小时、患罕见巨型先天性脐膨出男性新生儿成功脱险。这名小患儿不久前在福清降生,因严重先天腹壁缺损导致其大肠、小肠、胃、肝脏等全部腹腔脏器裸露在外,生命危在旦夕。该科主任医师李笃妙于10时左右,紧急为患儿施“人工贮袋腹壁修补术”。据李笃妙主任医师介绍,对此类......

点击显示 收起

经福建医大附一医院小儿外科紧急救治,一出生仅5小时、患罕见巨型先天性脐膨出男性新生儿成功脱险。

   这名小患儿不久前在福清降生,因严重先天腹壁缺损导致其大肠、小肠、胃、肝脏等全部腹腔脏器裸露在外,生命危在旦夕。出生后的当晚9时,患儿被急送福建医大附一医院小儿外科。该科主任医师李笃妙于10时左右,紧急为患儿施“人工贮袋腹壁修补术”。手术历时3小时。

据李笃妙主任医师介绍,对此类患者,目前国际常规采用硅胶作为腹壁修补材料。此次附一院独创性地采用人工心脏粘布做成人工贮袋,将患儿所有裸露脏器装入,逐步将其全部返纳回腹腔。待患儿腹壁的皮肤、肌肉足够覆盖内脏器官时,就可行第二次手术。

(三九健康网)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