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普通外科

一种新型纤维蛋白止血剂与常规局部止血剂的应用比较!-23c42342343423423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纤维蛋白粘合剂是一种新型的局部止血药物,它比传统止血药的优势在于其含有促进血凝块形成的成分。目前正在研究的一种新型纤维蛋白止血剂(Crosseal。共有美国和英国的15个医学中心参加了这项临床实验,在1999年5月至2000年5月共121例病人参加了研究,采用标准的手术方法完成肝脏部分切除后,随机应用新型制剂(n=58)或......

点击显示 收起

Archives of Surgery. 139(11):1148-1154, November 2004.

出血是肝脏部分切除手术后并发症发生的主要原因。纤维蛋白粘合剂是一种新型的局部止血药物,它比传统止血药的优势在于其含有促进血凝块形成的成分。但是很多现在使用的这类制剂含有非人类的蛋白成分,这就具有潜在发生过敏反应的风险。目前正在研究的一种新型纤维蛋白止血剂 (Crosseal; American Red Cross, Washington, DC)由人类促凝血蛋白和凝血酶组成,最近对其临床应用效果进行了前瞻性的随机对照研究。共有美国和英国的15个医学中心参加了这项临床实验,在1999年5月至2000年5月共121例病人参加了研究,采用标准的手术方法完成肝脏部分切除后,随机应用新型制剂(n=58)或传统制剂(n=63)。Crosseal的使用按照生产厂家推荐的方法,采用喷雾剂,最大10ml。主要测量的指标为凝血时间,次要项目还包括:使用止血剂后到关腹前的出血量、术后胆汁引流时间、并发症发生率等。结果显示Crosseal的凝血时间为282秒,较传统制剂组明显为短(468秒)。Crosseal组中有53例在10分钟内即达到止血(91.4%),而对照组为44例(69.8%)(P=0.003),两组中的术中失血量近似。Crosseal组中的术后并发症发生率为17.2%,而对照组为36.5%(P=0.02)。由此认为和传统制剂相比,Crosseal止血效果更迅速,术后并发症发生率也明显降低。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2-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