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普通外科

海水浸泡的兔髌韧带爆炸伤修复的组织学特点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65-6810(镇江)为了观察海水浸泡的兔髌韧带爆炸伤修复的组织学变化。9g单质猛炸药黑索今(RDX)铜壳小型爆炸装药捆绑于兔膝关节前外侧,电引爆,制作兔膝关节开放性爆炸伤并海水浸泡......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10月19日 中华创伤骨科杂志 2006 Vol.8 No.1 P.65-68 10 (镇江)为了观察海水浸泡的兔髌韧带爆炸伤修复的组织学变化。研究者新西兰白兔36只,以0.9g单质猛炸药黑索今(RDX)铜壳小型爆炸装药捆绑于兔膝关节前外侧,电引爆,制作兔膝关节开放性爆炸伤并海水浸泡1 h的模型。经扩创消炎,分别于第4天(n=19)和第6天(n=1)采用直接缝合法修复炸断髌韧带。分别于爆炸伤后即刻、海水浸泡1 h及修复后1、2、3个月时切取爆炸震击及炸断的韧带做组织学及电镜观察。结果震击伤(n=14)显示韧带纤维扭曲、挛缩,炸断伤(n=22)显示韧带纤维断裂,成纤维细胞杂乱堆积,以Ⅰ型胶原纤维为主。海水浸泡1 h后,组织水肿,以Ⅲ型胶原纤维为主。经修复后3个月,震击伤韧带已近于正常,炸断伤韧带纤维排列松散,成纤维细胞数目明显少于震击伤韧带。可见兔髌韧带爆炸伤并海水浸泡后,韧带成纤维细胞以分泌Ⅲ型胶原为主。震击伤韧带修复后3个月已恢复正常;炸断韧带缝合修复后3个月与正常韧带仍有明显差别。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