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器官移植

静脉移植物edifoligide预处理无益于CABG预后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12月08日《中国医学论坛报》28美国杜克大学医学中心Alexander等在日前举行的美国心脏学会(AHA)年会上公布了PREVENT-IV研究结果:用一种名为edifoligide的新生内膜增生抑制剂......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12月08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8 美国杜克大学医学中心Alexander 等在日前举行的美国心脏学会(AHA)年会上公布了PREVENT-IV研究结果:用一种名为edifoligide的新生内膜增生抑制剂对静脉移植物进行预处理,无助于改善冠脉搭桥术(CABG)后的移植物失败率。该结果同时发表在2005年11月16日的JAMA[2005, 294(19): 2446]上。

该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研究共纳入了全美107个医学中心在2002年8月至2003年10月期间接受直接CABG的3014例患者,移植前分别用edifoligide或安慰剂对静脉移植物进行预处理,对前2400例患者在CABG后12及18个月时行血管造影以评估移植物失败(静脉移植物狭窄≥75%)率。

对最终接受血管造影的1829例患者进行的分析显示,edifoligide组和安慰剂组的移植物失败率分别为45.2%和46.3%,无显著性差异;两组的主要心血管不良事件发生率也相似(6.7%对8.1%)。

虽然截至目前,PREVENT IV研究给出的是一个阴性结果,但该研究:①至少证明了预处理体系是安全可行的;②更长期随访结果有助于阐明edifoligide是否具有长期益处。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