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血液

升主动脉粥样硬化对CABG后长期存活率的影响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Epubaheadofprint]42升主动脉粥样硬化是冠状动脉手术围手术期发病率和死亡率的危险因素。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医科大学的SchachnerT博士及其同事研究了升主动脉粥样硬化和其他因素......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10月19日 Eur J Cardiothorac Surg. 2005 Aug 26; [Epub ahead of print] 42 升主动脉粥样硬化是冠状动脉手术围手术期发病率和死亡率的危险因素。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医科大学的Schachner T博士及其同事研究了升主动脉粥样硬化和其他因素对CABG后长期随访过程中存活率的影响。在580名接受术中主动脉周超声检查以评估升主动脉壁厚度的CABG患者(年龄:67[33-85]岁,77%为男性)中,研究人员获得了500名患者长期存活率的完整预后资料。随访时间中位数为55(1-78)个月。结果显示,在500名患者中有53名(11%)于随访期内死亡,1、3、5年后的累积存活率分别为95%、90%和84%(包括院内死亡)。在有下列情况的患者中长期存活率明显较低:年龄在70岁以上(P<0.001)、COPD(P=0.005)、术前血清肌酐>1.2mg/dl(P=0.007)、术前LVEF<40%(P=0.033)、升主动脉壁厚度超过4mm(P=0.001)、颈动脉病(P<0.001)、周围血管病(P<0.001)和紧急手术(P=0.009)。多变量分析显示,颈动脉病、LVEF<40%、周围血管病、高龄均为独立的危险因素。Schachner博士等总结认为,升主动脉粥样硬化患者在CABG后存在长期存活率降低的危险。此外,术前血清肌酐水平升高、COPD、颈动脉病、LVEF<40%、周围血管病和高龄都是CABG后长期存活率降低的危险因素。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