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小儿科

上海市儿科医院成功救治食管闭锁新生儿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近日,宝宝飞往上海,通过儿科医院“绿色通道”成功接受手术。目前,这名患有先天性食道闭锁合并食管气管瘘的宝宝平稳度过围手术期,将开始她人生的第一次进食。外科专家郑珊、王歧宏亲自主刀,由于女婴有严重吸入性肺炎、肺不张,且食管闭锁、气管瘘段的组织严重水肿,在手术中缝针打结非常困难。5倍放大的显微眼镜,以......

点击显示 收起

内蒙古包头市一对夫妇生下的一名女婴,不久就出现口吐白沫、口唇青紫、喂养困难。在当地医院将近17天的诊治中,宝宝没有吃过一点东西。近日,宝宝飞往上海,通过儿科医院“绿色通道”成功接受手术。目前,这名患有先天性食道闭锁合并食管气管瘘的宝宝平稳度过围手术期,将开始她人生的第一次进食。

患有严重消化道呼吸道畸形的宝宝在进食后,食物可能跑到肺里,导致呼吸窘迫、窒息,甚至危及生命。

获悉内蒙古女婴情况后,医院立刻成立急救小组,当日,携带转运呼吸机、暖箱的抢救车直接开到停机坪接女婴,当飞机安全着陆,怀抱婴儿的家属直接乘上救护车,在交警大力协助下,救护车一路畅通,直接进入医院“绿色通道”。

外科专家郑珊、王歧宏亲自主刀,由于女婴有严重吸入性肺炎、肺不张,且食管闭锁、气管瘘段的组织严重水肿,在手术中缝针打结非常困难。主刀医生戴上2.5倍放大的显微眼镜,以娴熟的技术一针针、一线线,将细小中断的食管吻合得天衣无缝,成功为宝宝施行了食管吻合、气管瘘结扎修补术。

《新闻晚报》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