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胸外科

法洛四联症合并肺动脉闭锁的外科治疗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05月17日中华胸心血管外科杂志2005Vol。8-11(沈阳)为了探讨法洛四联症合并肺动脉闭锁(TOF-PA)的外科治疗,重点讨论不同类型的手术时机和方法及适应证,研究者对24例TOF-PA病儿进行矫治手术,其中男10例,女14例。全组均......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5月17日 中华胸心血管外科杂志 2005 Vol.21 No.1 P.8-11 (沈阳)为了探讨法洛四联症合并肺动脉闭锁(TOF-PA)的外科治疗,重点讨论不同类型的手术时机和方法及适应证,研究者对24例TOF-PA病儿进行矫治手术,其中男10例,女14例;年龄6个月~9岁;I型14例,II型8例,III型和IV型各1例。全组均采用中度低温体外循环下进行一期矫治手术,I型采用跨瓣环的带单瓣的人工血管补片加宽,II型采用右心室到肺动脉带瓣管道,III型和IV型TOF-PA采用胸骨正中切口一期单源化和心内修复术。结果术后早期死亡4例,其中I型、II型各2例,死因为严重低心排血量综合征2例、灌注肺和多脏器功能衰竭各1例。I型和II型长期随访16例,随访1个月~15.5年,NYHA心功能I或II级14例,III和IV级各1例;III型和IV型分别随访1个月和6个月,效果满意。可见 TOF-PA一经诊断应尽快手术,条件较好的早期行矫治手术可得到满意的效果。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5-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