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消化系统

十二指肠胃食管反流在胃食管反流病中的作用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69-27114国内(上海)一项研究观察了十二指肠胃食管反流(DGER)在胃食管反流病发病机制中的作用及其对非糜烂性反流病(NERD)的诊断价值。95例患者根据内镜检查的结果分为反流性食管......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9月21日 中华内科杂志.2004.043(004).-269-271 14 国内(上海)一项研究观察了十二指肠胃食管反流(DGER)在胃食管反流病发病机制中的作用及其对非糜烂性反流病(NERD)的诊断价值。
95例患者根据内镜检查的结果分为反流性食管炎和NERD组,对其均进行24h食管pH和胆汁联合监测。

结果显示,反流性食管炎患者DGER的各项指标:吸光度值>0.14时间百分比(%)、总反流次数和反流>5min的次数分别为19.05±23.44、30.56±34.04和5.90±6.37,均显著高于NERD组相应的7.26±11.08、15.68±20.92和2.59±3.57(P<0.05),而酸反流差异无显著性,随着反流性食管炎的程度加重DGER发生率增高;18.2%的NERD患者存在单纯DGER,联合胆汁监测可使NERD诊断阳性率由65.9%升高到84.1%。

该研究提示,DGER可以单独发生,在引起反流性食管黏膜损伤或症状方面都有作用,24h食管pH和胆汁联合监测有助于NERD的诊断。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9-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