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脑血管相关

心脏用药有助于中风后的血管再通

来源:www.ccheart.com.cn
摘要:HeartDrugMayHelpReopenArteriesAfterStroke一个小规模研究显示,将阿加曲班与rtPA(重组组织纤维蛋白原)联合使用,能够加速缺血性中风患者的动脉再通速度和完全程度。当脑部血管被血栓阻塞时就会发生缺血性中风,rtPA能够有效的溶解血块并帮助动脉再通,但是,部分患者对rtPA单独使用并不敏感。阿加曲班已......

点击显示 收起

Heart Drug May Help Reopen Arteries After Stroke

         一个小规模研究显示,将阿加曲班与rtPA(重组组织纤维蛋白原)联合使用,能够加速缺血性中风患者的动脉再通速度和完全程度。

         当脑部血管被血栓阻塞时就会发生缺血性中风,rtPA能够有效的溶解血块并帮助动脉再通,但是,部分患者对rtPA单独使用并不敏感。

        阿加曲班已经被批准用于预防心脏病发作后的凝血反应,但尚未被应用在中风患者中。

       来自Texas-Houston医学中心的学者们共观察了15例缺血性中风患者,均采用rtPA治疗。在治疗的开始阶段(中风首发症状的172分钟内),患者接受了大剂量初始剂量的阿加曲班,并在随后的48小时内持续输注。

      在两小时内,有6名患者的动脉完全开放,4名部分开放,三名患者的阻塞复发,两名患者出现了出血并发症,其中的一例无任何症状,另一名患者则因出血死亡。

      学者们指出:“低剂量阿加曲班联合静脉rtPA能够安全的,迅速的,并完全的让血管再通,其效果优于单独使用rtPA。”

       研究获得了Texas Biotechnology公司的赞助,公司提供了阿加曲班产品。目前研究人员正在进行第二阶段的研究,计划观察50名患者。


 

作者: 2007-7-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