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脑血管相关

乳酸引起的缺氧反应促进血管生成和细胞生长

来源:转载
摘要:来看自韩国科学家研究发现,在低氧条件下,细胞内乳酸合成会增加,乳酸的积累导致氧调节蛋白NDRG3稳定,进而激活Raf-ERK信号途径,促进血管生成和细胞生长。通过缺氧诱导因子(HIF)调节低氧反应是公认的,但有证据表明,其他机制也参与HIF独立,并发挥重要生理作用。在这项研究报告中,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依赖于乳......

点击显示 收起

    来看自韩国科学家研究发现,在低氧条件下,细胞内乳酸合成会增加,乳酸的积累导致氧调节蛋白NDRG3稳定,进而激活Raf-ERK信号途径,促进血管生成和细胞生长。

    相关研究结果发表在国际学术期刊cell上。

    生物必须能够在若干稳态和病理上响应低氧气。通过缺氧诱导因子(HIF)调节低氧反应是公认的,但有证据表明,其他机制也参与HIF独立,并发挥重要生理作用。

    在这项研究报告中,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依赖于乳酸积累的低氧应答过程,在低氧条件下,乳酸的合成会增加。NDRG3是一种新发现的氧调节蛋白, 期会在正常氧浓度下会通过PHD2/VHL依赖性途径发生降解,但在低氧情况下,能够通过与积累的乳酸结合避免降解过程的发生。而这种稳定的NDRG3会与c-Raf结合,介导低氧诱导的Raf-ERK途径激活,促进血管生成和细胞生长。抑制细胞内的乳酸合成能够消除NDRG3介导的低氧应答。

    因次,研究阐明了乳酸引起的缺氧信号转导的分子基础,它可以用于靶向缺氧诱导的疾病治疗的发展。(药品资讯网)

作者: 2015-4-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