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胸外科

脾脏组织异位生长 肺科医院成功救治罕见病例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近日,一名55岁的男性患者左侧胸腔内发现6个大小不等的脾脏组织异位生长,市肺科医院胸外科为其进行手术。两个月前,他又赴其他医院接受诊治,经过胸部CT和核磁共振的检查,发现左侧胸腔内有两个块影,疑为肺癌而入住市肺科医院胸外科。据悉,该患者在5岁时曾因胸腹部遭遇外伤,而施行脾脏切除手术和隔肌修补手术。...

点击显示 收起

近日,一名55岁的男性患者左侧胸腔内发现6个大小不等的脾脏组织异位生长,市肺科医院胸外科为其进行手术。经治疗,患者目前已经康复出院。

患者许某自从今年4月起,在无明显诱因下,出现胸闷、胸痛并伴随咳嗽等症状,在外院被诊断为冠心病。住院治疗10多天,但医治无效,而且胸闷和胸痛进一步加剧。两个月前,他又赴其他医院接受诊治,经过胸部CT和核磁共振的检查,发现左侧胸腔内有两个块影,疑为肺癌而入住市肺科医院胸外科。

由于患者长期嗜好抽烟,而且胸部CT和核磁共振片均提示患者左侧胸腔内有多个占位性病变,术前诊断为纵隔肿瘤或肺内多发性肿瘤。

据悉,该患者在5岁时曾因胸腹部遭遇外伤,而施行脾脏切除手术和隔肌修补手术。

《新闻晚报》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