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胸外科

心室减荷术在Ebstein畸形矫治中的应用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88-9013(重庆)为了应用心内修复并双向腔肺动脉分流术矫治Ebstein畸形18例,研究者18例中男10例,女8例。手术均在浅低温体外循环心脏跳动下进行,先采用Danielson的方法行房化心室折......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6月21日 中华胸心血管外科杂志 2005 Vol.21 No.2 P.88-90 13 (重庆)为了应用心内修复并双向腔肺动脉分流术矫治Ebstein畸形18例,研究者 18例中男10例,女8例;年龄9月龄~54岁,平均(18.47±13.85)岁;体重8.5~80.0kg,平均(36.09±19.78)kg。按汪曾炜分型均为II型;按Carpentier分型B型15例,C型3例。手术均在浅低温体外循环心脏跳动下进行,先采用Danielson的方法行房化心室折叠和三尖瓣成形,以及房间隔缺损和卵圆孔未闭修补,后行双向腔肺动脉分流术,即心室减荷术。结果全组无死亡,无严重心功能不全和顽固低心排出量综合征等发生,无因三尖瓣病变再次手术者。13例随访1~53个月,心功能I级12例,II级1例。三尖瓣关闭不全I度4例,II度2例,余7例无关闭不全,上腔-右肺动脉吻合口通畅。可见 Ebstein畸形中三尖瓣显著下移合并三尖瓣中、重度关闭不全和右室流出道生理性梗阻时,修复心内畸形后加行双向腔肺动脉分流术可减轻右心负荷,保护左、右心室和三尖瓣的功能。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6-2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