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胸外科

一步法和二步法手术治疗心律失常和Ebstein畸形的优缺点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2俄罗斯莫斯科市Bakoulev心血管外科中心的BockeriaL博士及其同事评估了一步法和二步法手术治疗Ebstein畸形合并心律失常患者的效果。53名Ebstein畸形合并过速心律失常的患者(58。7岁)接受手术治疗。......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12月09日 Eur J Cardiothorac Surg. 2005 Oct;28(4):536-40. 22 俄罗斯莫斯科市Bakoulev心血管外科中心的Bockeria L博士及其同事评估了一步法和二步法手术治疗Ebstein畸形合并心律失常患者的效果。53名Ebstein畸形合并过速心律失常的患者(58.5%为男性,41.5%为女性;平均年龄 21.6±10.7岁)接受手术治疗。在A组(32名患者)中施行一步法手术矫治(手术中同时进行心律失常消除和先天性心脏缺损修补),而在B组(21名患者)中施行二步法手术,即首先通过经导管射频消蚀术消除心律失常(第一步),随后通过手术修补先天性心脏缺损(第二步)。结果显示,在A组中,总体住院死亡率为3.1%(1例患者),其死亡原因为初始疾病过于严重。一步法手术在93.5%的患者中取得成功。B组中未观察到患者死亡。经导管射频消蚀术的有效率为76.2%。Bockeria博士等总结认为,一步法和二步法手术对于心律失常和Ebstein畸形都非常有效。在实施第二步先天性心脏缺损手术时,对合并疾病进行第一步治疗可缩短心肺分流术的时间,减少并发症,并降低死亡率。但是,同时进行操作的方法(一步法手术)在消除心律失常方面效果较好。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