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胸外科

在左室功能表征正常情况下,微电压TWA检测仍具有心梗后危险分层判断价值

来源:www.ccheart.com.cn
摘要:MicrovoltTWATestMayHavePost-MIRisk-StratificationValueEvenWhenLVFunctionIsNormal12月号的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的一篇文章显示,微电压T波变异(TWA)检查,作为心梗后低左室功能患者猝死风险分层检验工具,在收缩压正常,即无左室功能异常表征的患者中同样具有意义。来自日本Kyorin大学的Takanori......

点击显示 收起

Microvolt TWA Test May Have Post-MI Risk-Stratification Value Even When LV Function Is Normal

      12月号的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的一篇文章显示,微电压T波变异(TWA)检查,作为心梗后低左室功能患者猝死风险分层检验工具,在收缩压正常,即无左室功能异常表征的患者中同样具有意义。

      来自日本Kyorin大学的Takanori Ikeda教授及其同事们发现,TWA检查阳性独立预示着严重心律失常事件,研究在日本八个中心展开,共有1041名LVEF超过40%的患者接受了观察,TWA阳性将使风险增加20倍。它还预示着其他一系列心律失常风险,包括非持续性室速和晚期风险。

      32个月后的心律失常终点包括心脏猝死,心脏病发作或复率室颤,但排除了血液动力学稳定的持续室速。实际上所有患者都接受了PCI或心脏搭桥手术作为急性心梗再灌注治疗。

附表:急性心梗后患者严重心律失常事件危险比率多因分析

参数

HR (95% CI)

p

微电压TWA检测阳性

19.7 (5.5–70.4)

<0.0001

24小时Holter心电图提示非持续室速

3.3 (1.1–10.2)

0.03

作者: 2007-7-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