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血液

ATRA加ATO对未治疗急性前髓细胞性白血病有效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07:3469-3473,3425)杂志上的一项报告,联用全反式维甲酸(ATRA)和三氧化二砷(ATO)可能是低风险未治疗急性前髓细胞性白血病(APL)患者化疗的一种替代方法。安德森癌症中心的ElihuEstey博士及其同事检查了ATRA加ATO对44例新诊断的APL患者的诱导和缓解后治疗。作者报告,在使用ATRA加ATO诱导治疗后,39(89%)例患者达到完......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6月20日 医业网 12 根据《血液》(Blood 2006;107:3469-3473,3425)杂志上的一项报告,联用全反式维甲酸(ATRA)和三氧化二砷(ATO)可能是低风险未治疗急性前髓细胞性白血病(APL)患者化疗的一种替代方法。

美国M. D.安德森癌症中心的Elihu Estey博士及其同事检查了ATRA加ATO 对44例新诊断的APL患者的诱导和缓解后治疗。

作者报告,在使用ATRA加ATO诱导治疗后,39(89%)例患者达到完全缓解,包括96%的低风险患者和79%的高风险患者。低风险患者没有1例复发,但是15例高风险患者中有3例复发。3例复发的患者中有2例达到第2次缓解。共有6例患者死亡,包括5例诱导失败的患者和1例复发的患者。5例患者发生毒性反应,中断ATO治疗 ,并使用吉姆单抗ozogamycin替代治疗。

研究者总结说,这些结果提示,ATRA加ATO是新诊断APL的有效治疗,它可能替代化疗。
作者: 2006-6-2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