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眼科

应用阿托品或遮盖法治疗儿童中度弱视的随机化实验和随访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23(2):149-157,February2005日前,儿童眼科疾病调查小组进行了一项为期6个月的随机化实验研究,在实验完成18个月后对硫酸阿托品或遮盖法治疗儿童中度弱视的效果作了对比。这是一项随机化、多中心临床实验,共419名小于7岁的弱......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3月23日 Archives of Ophthalmology. 123(2):149-157, February 2005 日前,儿童眼科疾病调查小组进行了一项为期6个月的随机化实验研究,在实验完成18个月后对硫酸阿托品或遮盖法治疗儿童中度弱视的效果作了对比。这是一项随机化、多中心临床实验,共419名小于7岁的弱视患儿接受了为期6个月的遮盖法或阿托品滴眼液的治疗。在实验6个月至2年期间,由调查者决定治疗与否。2年后检测发现,遮盖组和阿托品组的患眼视力都有了显著提高,二组之间无显著性差异。但患眼视力与正常眼睛视力相比仍然较低。总之,为期6个月的实验及其后18个月的随访证明,阿托品和遮盖法对入组的3至7岁中度弱视患儿患眼视力的提高有相似的效果,但患眼的视力仍较正常眼睛视力差一些。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