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眼科

老年人白内障摘除人工晶体植入术后的立体视觉异常原因探讨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32-349(北京)为了探讨老年人白内障摘除后人工晶体植入术后立体视觉异常的原因及发病机制。研究者随机抽取老年性白内障人工晶体植入术后患者150例,常规眼部检查并矫正屈光不正和老......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5月09日 中华老年医学杂志 2006 Vol.25 No.1 P.32-34 9 (北京)为了探讨老年人白内障摘除后人工晶体植入术后立体视觉异常的原因及发病机制。研究者随机抽取老年性白内障人工晶体植入术后患者150例,常规眼部检查并矫正屈光不正和老视,采用同视机检查双眼同时视功能和融合功能,采用颜少明<立体视觉检查图>检查立体视功能。对其中立体视功能未恢复或异常的患者97例进行分析。结果97例中,53例(54.6%)术前已患有影响视力和双眼单视的眼病,其中以眼底黄斑病变最常见(13只眼);27例(27.8%)手术合并角膜散光、后发白内障、眼肌麻痹性斜视、复视及黄斑水肿等;此外另一侧未手术眼的白内障17只眼(17.5%)和术后两眼屈光参差9例(9.3%)亦是影响立体视的常见原因;8例患者原因不明。可见老年白内障患者原有眼病、手术并发症、对侧未手术眼的白内障及两眼屈光参差均是影响视力康复和双眼立体视重建的主要因素。
作者: 2006-5-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