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眼科

无脉络膜症:来自眼病的新发现以及新近文献综述

来源:医学空间
摘要:SOURCE:SurveyofOphthalmology近期在《SurveyofOphthalmology》上发表了一例无脉络膜症的病案报道,来自美国的眼科专家日前报道了一名30岁男子无脉络膜症死于车祸,其一只眼睛接受组织病理学检查,免疫印迹分析的蛋白质来自......

点击显示 收起

SOURCE:Survey of Ophthalmology 近期在《Survey of Ophthalmology》上发表了一例无脉络膜症的病案报道,来自美国的眼科专家日前报道了一名30岁男子无脉络膜症死于车祸,其一只眼睛接受组织病理学检查,免疫印迹分析的蛋白质来自同样患无脉络膜症兄弟的白细胞。结果证实了有正常 CHM 基因编码的 Rab escort蛋白1的缺失, CHM 基因编码区和邻近的剪接位点的基因直接测序显示存在转换突变,在第6外显子(R253X)区 C突变为T,导致形成终止密码和截断蛋白。死者的眼睛病理组织学检查显示脉络丛微血管、视网膜色素上皮和视网膜有退行性变,这与在小鼠模型中观察到的相似。此外,还见到轻度的T淋巴细胞浸润与脉络膜。该病案为无脉络膜症的眼部特征与病理特征提供新的发现。
作者: 2009-6-2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