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化疗加Avastin治疗可延长肺癌患者寿命

来源:医药网
摘要:正在美国佛罗里达州举行的美国临床肿瘤学协会年会上公布的一项研究显示,综合使用化疗与药物Avastin治疗晚期肺癌的新疗法,可使患者的寿命延长。在这项研究中,434名接受化疗加Avastin综合疗法的肺癌晚期患者,1年后的存活率为51。而另一组只接受化疗的444名患者,存活率为43。1%,只接受化疗的患者存活率为16。...

点击显示 收起

  正在美国佛罗里达州举行的美国临床肿瘤学协会年会上公布的一项研究显示,综合使用化疗与药物Avastin治疗晚期肺癌的新疗法,可使患者的寿命延长。

  在这项研究中,434名接受化疗加Avastin综合疗法的肺癌晚期患者,1年后的存活率为51.9%;而另一组只接受化疗的444名患者,存活率为43.7%。在两年后,接受综合疗法的患者的存活率为22.1%,只接受化疗的患者存活率为16.9%。

  Avastin是美国旧金山遗传技术研究公司(Genentech)的产品。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2004年批准使用Avastin加化疗治疗大肠癌,遗传技术研究公司希望FDA也能够批准使用上述的综合疗法治疗肺癌患者。

(新华社)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