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学研究

研究证明Avastin能延长肺癌患者的生命

来源:医药网
摘要:罗氏公司和遗传技术研究公司(Genentech)日前宣布,创新性与突破性的抑制血管生成药物Avastin(bevacizumab,rhuMAb-VEGF)大大延长了晚期非小细胞肺癌(NSCLC)患者的存活时间。Avastin是一种独特的抗癌药物,它通过阻塞对于肿瘤的生长及其在身体各处扩散起重要作用的血液供应发生作用。试验研究了对那些先前没有接受过治......

点击显示 收起

  罗氏公司和遗传技术研究公司(Genentech)日前宣布,创新性与突破性的抑制血管生成药物Avastin (bevacizumab, rhuMAb-VEGF)大大延长了晚期非小细胞肺癌(NSCLC)患者的存活时间。

    Avastin是一种独特的抗癌药物,它通过阻塞对于肿瘤的生长及其在身体各处扩散起重要作用的血液供应发生作用。试验研究了对那些先前没有接受过治疗,即“一线”患者使用Avastin进行了调查。

    在为评估Avastin结合化疗治疗NSCLC而进行的首次第三阶段随机、受控制、多中心试验中,有878名晚期NSCLC患者参加。患者以随机方式接受以铂为基础的化疗(paclitaxel和carboplatin),有的人同时服用Avastin,有的人则不服用。

  与单独接受化疗的患者相比,那些罹患转移性直肠结肠癌但以前未曾治疗过的人的寿命大大延长,平均延长了5个月 (20.3个月对15.6个月)。Avastin还使癌症不发展的时间大大延长 (10.6个月对6.2个月)。由东部合作肿瘤集团(ECOG)进行的第二次第三阶段试验还证明,如果在使用另一种化疗方法(oxaliplatin/5-fluorouracil/leucovorin)的同时加上Avastin,能大大提高存活率。与只接受化疗的人相比,那些以前进行过一种化疗但对他们的晚期疾病没有疗效的人在同时使用了Avastin之后,存活时间平均延长了两个月(12.5个月对10.7个月)。 

  患者对于在化疗之外加上Avastin表现了很好的耐受性。但也出现肺部出血的后遗症。

    肺癌是世界范围内最常见的癌症,每年有120万个新病例,每30秒世界某地就有某个人死于这种疾病。非小细胞肺癌是最常见的肺癌。

(新华社)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19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