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环球

Avastin标签增加脑病安全警告

来源:医药经济报
摘要:美国FDA日前宣布,基因泰克公司已经在其癌症治疗药物Avastin的产品标签上增加了安全警告:该药可能会引起一种叫做可逆性后脑白质病综合征(reversibleposteriorleukoencephalopathysyndrome,orRPLS)的罕见脑部疾病。同时,FDA还在网站上称,该药物的标签上还将增加一些患者在使用后在鼻内出现洞口(隔膜穿孔)的病例报告......

点击显示 收起

美国FDA日前宣布,基因泰克公司已经在其癌症治疗药物Avastin的产品标签上增加了安全警告:该药可能会引起一种叫做可逆性后脑白质病综合征(reversible posterior leukoencephalopathy syndrome, or RPLS)的罕见脑部疾病。同时,FDA还在网站上称,该药物的标签上还将增加一些患者在使用后在鼻内出现洞口(隔膜穿孔)的病例报告。 
     
    根据一份医学杂志报告,两名妇女在服用了Avastin后,出现了RPLS症状,但随后即恢复。据悉,该病症还会引致失明等一些其他的并发症。 
     
     
     
    (本栏目稿件由刘洁提供)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116期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