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学研究

Avastin在转移乳腺癌一线治疗中带来重要的好处

来源:医药网
摘要:)宣布,在化疗的同时使用Avastin(bevacizumab,rhuMAb-VEGF)能大大改善先前没有治疗过的转移乳腺癌患者的病情无发展的存活。在此之前,已经观察到Avastin对晚期直肠结肠癌患者有着存活期方面的好处,另外最近还宣布了Avastin用于治疗局部晚期或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的资料。有8%至9%的妇女在其一生中会患乳腺癌,因此......

点击显示 收起

  罗氏制药集团(Roche)和基因技术公司(Genentech, Inc.)宣布,在化疗的同时使用Avastin(bevacizumab,rhuMAb-VEGF) 能大大改善先前没有治疗过的转移乳腺癌患者的病情无发展的存活。在此之前,已经观察到Avastin对晚期直肠结肠癌患者有着存活期方面的好处,另外最近还宣布了Avastin用于治疗局部晚期或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的资料。

  有8%至9%的妇女在其一生中会患乳腺癌,因此乳腺癌是妇女最常罹患的癌症类型之一。世界各地每年都有超过100万新的乳腺癌新病例被确诊,每年约有41万人死于这种疾病 。

  Avastin是一种抗血管生成的药物,它通过阻断对于肿瘤的生长至关重要的血液供应来发挥作用。第三阶段试验研究了结合paclitaxel化疗使用Avastin 来治疗那些先前不曾治疗过她们的转移癌症(一线)的患者的情况。进行试验的试验小组告知这两家公司,对试验所作的初步分析显示,它达到了与单独化疗相比使病情无发展的存活――即癌症处于稳定状态的时间长度――得到改善这个首要药效端点。

(新华社)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