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胰岛素样生长因子-1受体在子宫内膜癌中的表达及临床意义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05月31日中国妇产科临床杂志2005Vol。359-36110(北京)为了研究子宫内膜癌组织中IGF-1R的分布、表达及其临床意义。研究者选取30例子宫内膜癌手术标本,石蜡切片,采用PV-......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5月31日 中国妇产科临床杂志 2005 Vol.6 No.5 P.359-361 10 (北京)为了研究子宫内膜癌组织中IGF-1R的分布、表达及其临床意义。研究者选取30例子宫内膜癌手术标本,石蜡切片,采用PV-600 PicTureTM检测试剂进行免疫组化,测定IGF-1R的分布及表达,分析与临床病理之间的关系。另取10例正常的增生期子宫内膜标本作为对照。结果 IGF-1R为膜受体。IGF-1R在10例正常增生期子宫内膜细胞中的阳性表达率为70%,无过度表达;而在30例子宫内膜癌细胞中的阳性表达率为90%,过度表达率为40%(中度阳性7例、强阳性5例)。统计表明,正常增生期子宫内膜细胞与子宫内膜癌细胞相比IGF-1R阳性表达率差异无显著性(P=0.13);IGF-1R过度表达率差异有显著性(P=0.017)。子宫内膜癌细胞膜IGF-1R阳性表达及过度表达在高分化与中、低分化之间有显著差异(与分级呈负相关系:分化越低,IGF-1R的表达越强,反之,分化高,IGF-1R的表达则弱)。IGF-1R的阳性表达及过度表达在临床分期Ⅰ~Ⅲ期各组间均无明显差异。可见 IGF-1R在子宫内膜癌细胞膜表达,且随恶性程度的增加其表达量增加,IGF-1R的表达量可以预测内膜癌的预后,对临床治疗可能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作者: 2006-6-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