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上海交大九院为13天女婴成功摘除畸胎瘤

来源:《中国医药报》
摘要: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口腔颌面外科的竺涵光教授等为其及时开展手术,成功地将女婴的肿瘤完整摘除。10月22日,麻醉科主任朱也森、姜虹在插管极其困难的情况下,成功为患儿作了插管全身麻醉。...

点击显示 收起


  
  中国医药报讯 出生仅13天的女婴小雨腭部竟长着一个鸽蛋大小的肿瘤,危及生命。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口腔颌面外科的竺涵光教授等为其及时开展手术,成功地将女婴的肿瘤完整摘除。术后患儿恢复良好,于日前出院。
  今年10月8日出生的女婴小雨来自安徽宿州,出生时,其口腔内腭部即长有一个花生米大小的肿块。随后肿块生长迅速,出生10天就长成鸽蛋大小,将嘴巴堵住,仅留下一条狭窄的缝隙,几乎无法喂食。其父带着患儿辗转多家医院求治,均因麻醉、手术风险极大而遭拒。10月19日,他们来到九院口腔颌面外科,竺涵光教授经检查发现患儿腭部有约4×4厘米的肿瘤与腭部相连,如不及时予以手术治疗,必将危及生命,于是当即决定承担风险,予以手术切除。10月22日,麻醉科主任朱也森、姜虹在插管极其困难的情况下,成功为患儿作了插管全身麻醉。竺涵光教授、苏立新、王延安等在充分止血的情况下,将肿瘤完整切除下来,经病理检查诊断为“腭部畸胎瘤”。
   (陈祖亮)
作者: 2007-1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