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天下奇闻

祖孙三代均患怪病 六月大婴儿浑身长满“鱼鳞”

来源:新京报
摘要:安徽一家人患上鱼鳞病,“披甲”质地坚硬颜色黑本报讯据《南京日报》报道祖孙3代每人身上都长满了“鱼鳞”,才6个月大的小孙女连脸上也毛乎乎的,摸上去和“鱼鳞”一样一片一片的,但比鱼鳞还要硬。日前,安徽某县6个月大的女婴因肺炎到八一医院住院治疗。医生发现孩子满脸长有奇怪的斑状黑色赘生物,而且经常无理由哭闹......

点击显示 收起

  安徽一家人患上鱼鳞病,“披甲”质地坚硬颜色黑

  本报讯 据《南京日报》报道祖孙3代每人身上都长满了“鱼鳞”,才6个月大的小孙女连脸上也毛乎乎的,摸上去和“鱼鳞”一样一片一片的,但比鱼鳞还要硬。

  日前,安徽某县6个月大的女婴因肺炎到八一医院住院治疗。医生发现孩子满脸长有奇怪的斑状黑色赘生物,而且经常无理由哭闹不停。护士抱起她查看时,发现她脖子以及全身都长满了黑色的“鱼鳞”,一块一块的,摸起来硬硬的,像穿着不透气的盔甲一样,皮肤无法呼吸和排汗。经诊断,主治医生魏艳鸣确认,该女婴患有鱼鳞病。

  当医生把这一结果告诉女婴的父亲时,他竟说:“我们一家人都这样。”说着卷起自己的衣服,露出胳膊,上面确实也长满了“鱼鳞”。魏艳鸣说,鱼鳞病虽然遗传,但大多数人最多就是在不起眼的地方有一小块,有的甚至都不能分辨出是鱼鳞病。像这样祖孙3代都严重发病的情况,实属罕见。鱼鳞病根治很难,但可以改善,应常洗澡,洗完涂上润肤霜,防止继发性感染。(来源:新京报)

作者: 佚名 2004-4-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