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天下奇闻

广场鸽子贪食懒动肥似小母鸡

来源:重庆商报
摘要:“发福”的鸽子(后)挺着“将军肚”扭着“肥臀”走来管理人员用竹竿驱赶鸽群,强迫鸽子飞行“减肥”“人民广场上的鸽子太肥了,这样下去会生病的。”昨日,市民赵先生致电本报称,作为一名养鸽爱好者,他对人民广场上一些鸽子肥得像小母鸡的状况表示担忧。现场和平鸽肥得飞不动了昨日下午,记者在人民广场看......

点击显示 收起

  “人民广场上的鸽子太肥了,这样下去会生病的。”昨日,市民赵先生致电本报称,作为一名养鸽爱好者,他对人民广场上一些鸽子肥得像小母鸡的状况表示担忧。

   现场 和平鸽肥得飞不动了

  昨日下午,记者在人民广场看到,来这里观赏鸽子的游人还真不少,许多游人专门带着小孩来这里喂鸽子。鸽子们发现有游人到来,立即从四面八方汇聚过来,等待喂食。

  记者观察发现,见到有人投食,不少鸽子都不是从空中飞过来,而是像小母鸡一样,挺着“将军肚”,迈着“方步”,扭着“肥臀”走过来。一些远处的鸽子,也是实行了超低空飞行,滑翔机般的贴着地面“滑”了过来。当游人把饲料撒向空中,这些鸽子也不飞到空中抢夺,只等饲料落地之后,再慢悠悠的踱上前去吃个痛快。

  “快看,那只鸽子胖得连脖子都没得了。”一年轻男游客大声叫道。记者定睛一看,这只小母鸡似的鸽子,因为过于肥胖,缩头缩脑的显得特别笨拙,吃起食来十分滑稽,逗得游客笑声不断。

  说法 游客乱投食是重要原因

  据大礼堂管理处环境保护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一般鸽子的正常体重在600克左右,而广场上最胖的鸽子达1公斤左右。初步统计,广场上700多只鸽子中,超过5%身体过分发福飞不起来,有大约10%左右的鸽子也进入肥胖期,成了“小胖墩”。

  对于鸽子肥胖的状况,一管理人员称,这些鸽子是种鸽和肉鸽的杂交品种,个头本来就大。除此之外,每到周末或节假日,来这里喂食的游人特别多,喂食的有奶油玉米、甜谷物等,这些也是鸽子变肥的重要原因。措施将采取两种办法“减肥

  市信鸽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鸽子一旦得了肥胖病,不但不爱运动,飞不高,飞不远,还容易患上高血脂高血压等疾病。

  大礼堂管理处环境保护部田经理表示,他们将采取两个办法为过于肥胖的鸽子“减肥”:今后减少用油性饲料喂养鸽子,控制它们的饮食,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游人不要乱向鸽子投食;增加放飞时间,让它们在飞行中“减肥”,待人民大礼堂修缮工程完工后,管理处每天还将安排专人把这些鸽子带到大礼堂顶上放飞。(见习记者 刘婷)

作者: 2007-4-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