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食品安全安全快报

工商总局:蔬菜合格率超9成 不合格品重金属超标

来源:www.foodsafe.net
摘要:新华网北京4月7日电(记者王宇)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7日公布了对全国部分省市蔬菜质量监测结果,合格率为91。日前,工商总局对北京、合肥、阜阳、昆明、楚雄州、西宁、格尔木、长沙、岳阳、衡阳、石家庄和保定的涿州等12个城市的53家经销单位销售的蔬菜进行质量监测,共抽取244组样品,种类包括叶菜类、瓜果类、根茎......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华网北京4月7日电(记者王宇)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7日公布了对全国部分省市蔬菜质量监测结果,合格率为91.4%,近一成产品重金属超标。

  日前,工商总局对北京、合肥、阜阳、昆明、楚雄州、西宁、格尔木、长沙、岳阳、衡阳、石家庄和保定的涿州等12个城市的53家经销单位销售的蔬菜进行质量监测,共抽取244组样品,种类包括叶菜类、瓜果类、根茎类、豆类、番茄、茄子、青椒、花菜等品种。主要检测了六六六、滴滴涕等农药残留和汞、铅、镉等重金属元素项目。经检测,共有223组样品合格,21组样品不合格,监测合格率为91.4%。

  工商总局有关人士说,监测不合格产品主要为汞、镉、铅含量超标。

  监测报告显示,北京小白羊连锁总店涿州86店销售的菜花铅超标,湖南岳阳家润多超市销售的白菜苔镉超标,华普超市有限公司涿州分公司销售的长茄铅超标。

  消费者可登录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网站www.saic.gov.cn,查询更多监测信息。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