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食品安全安全快报

国家工商总局:10.8%鲜肉水分超标

来源:www.foodsafe.net
摘要:新华网北京4月8日电(记者王宇)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8日公布了对全国部分省市鲜猪(牛、羊)肉质量监测结果,合格率为89。1%,一成鲜肉水分超标。日前,工商总局对福州、长春、吉林、延吉、南京、淮安、常州、兰州、临夏回族自治州、武汉、宜昌、咸宁、北京等13个城市的201家经销单位销售的鲜猪(牛、羊)肉进行了质......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华网北京4月8日电(记者王宇)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8日公布了对全国部分省市鲜猪(牛、羊)肉质量监测结果,合格率为89.1%,一成鲜肉水分超标。

  日前,工商总局对福州、长春、吉林、延吉、南京、淮安、常州、兰州、临夏回族自治州、武汉、宜昌、咸宁、北京等13个城市的201家经销单位销售的鲜猪(牛、羊)肉进行了质量监测。共抽取样品267组,对肉类商品的感官、水分、挥发性盐基氮、亚硝酸盐、砷、汞、六六六、滴滴涕、盐酸克伦特罗(瘦肉精)等重要指标进行了检测,经检测,合格238组,监测合格率为89.1%。

  工商总局消保局有关人士称,监测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是鲜猪(牛、羊)肉水分超标,29组不合格商品水分含量均超标,占抽样总数的10.8%,此外,还有1组鲜肉样品反映肉类新鲜程度的主要指标挥发性盐基氮含量超标,2组样品感官指标不合格。

  监测报告显示,北京美廉美连锁商业有限公司木樨园超市、北京东安集团公司长安商场超市销售的鲜牛肉水分超标,华普超市北京西罗园华普分公司销售的金利全冻肥牛片水分超标。消费者可登录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网站www.saic.gov.cn,查询更多商品监测信息。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