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食品安全安全快报

奶制品保鲜环节问题多

来源:www.foodsafe.net
摘要:记者昨日从省工商局了解到,根据12315消费者举报投诉中心统计,今年5月至7月期间,有关奶制品的投诉增长迅速,占到了食品安全投诉、咨询总量的40%。因此,我省工商部门紧急发布了奶制品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奶制品时要睁大眼睛。目前,我们已进入奶制品需求的快速增长期,几乎每家每户都会购买牛奶,饮用奶制品......

点击显示 收起

    记者昨日从省工商局了解到,根据12315消费者举报投诉中心统计,今年5月至7月期间,有关奶制品的投诉增长迅速,占到了食品安全投诉、咨询总量的40%。因此,我省工商部门紧急发布了奶制品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奶制品时要睁大眼睛。

    目前,我们已进入奶制品需求的快速增长期,几乎每家每户都会购买牛奶,饮用奶制品的生活习惯正悄然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据有关统计,市民对食品品种的关注程度依次排序为,奶制品排位第一。

    据了解,近期我省工商部门在对奶制品进行检查时,发现经销奶制品的经营者中许多存在冷藏条件不符合产品保质要求的现象。而在众多投诉中,鲜奶质量问题尤为突出。工商部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由于个别超市的鲜奶柜制冷效果不理想,而运送环节也欠缺相应的保鲜措施造成的。对此工商部门已要求奶制品经营者注意保鲜环节,做好保鲜工作。

    针对奶制品市场存在的问题,工商部门在发布消费警示的同时,也教了广大消费者奶制品购买六招。一是尽量选择知名企业、知名品牌的产品。知名品牌的质量相对可靠,出现问题的几率较小。二是要到存放符合要求的商店购买。如果条件允许,最好到奶制品专销点购买。农村消费者则可到进购渠道正宗单一、管理规范的放心店购买。三是切忌贪图小便宜,购买价格明显低廉的奶制品,特别是不要购买一些商贩流动推车上销售的奶制品。同时,要注意保存好购买票据,作为将来维权的依据。四是要看清保质期,将至保质期的奶制品尽量不要购买,已过保质期的奶制品则绝对不能购买。同时,广大消费者还要提高法制意识,发现问题直接向有关部门举报。五是奶制品买回后的贮藏,要严格按照包装上的存放要求妥善放置。六是要看清细节,防止商家进行概念误导和偷换。如一些商家故意混淆“酸牛奶”和“含乳饮料”这两种不同产品的概念,而事实上“含乳饮料”的营养成分和原料成本都与前者相差甚大。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9-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