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食品安全安全快报

吉百利巧克力追踪:“问题“巧克力全球召回

来源:www.foodsafe.net
摘要:近日,吉百利“问题”巧克力事件颇受关注。昨天晚上,记者收到吉百利公司发布的紧急公告,表示加拿大公司开始全球召回问题产品,中国消费者可通过邮寄方式退货。此次,吉百利加拿大公司宣布召回三个口味的39克朱古力蛋产品被认为其中可能含有塑料模具的碎片。加拿大方面已经开始在当地全面召回,而记者昨天从吉百......

点击显示 收起

    近日,吉百利“问题”巧克力事件颇受关注。昨天晚上,记者收到吉百利公司发布的紧急公告,表示加拿大公司开始全球召回问题产品,中国消费者可通过邮寄方式退货。

此次,吉百利加拿大公司宣布召回三个口味的39克朱古力蛋产品被认为其中可能含有塑料模具的碎片。加拿大方面已经开始在当地全面召回,而记者昨天从吉百利中国方面了解到,吉百利中国公司及授权经销商并未从加拿大进口、销售巧克力,也未在中国生产此种产品。国内消费者凡是在国外采购或亲友赠送包含此类产品的,可通过邮寄的方式直接寄回加拿大总公司。加拿大方面会为您置换并寄回同等值的产品,同时承担相应的往返邮资。

此外,对于国家质监总局于2006年3月9日发布的《关于暂停进口吉百利巧克力的公告》,吉百利公司表示赞同和配合。但吉百利方面表示,此次召回的产品仅限于三个口味、指定批次的39克朱古力蛋,在全球销售的其他产品并未受到影响,仍在正常销售。

【新闻链接】

加拿大吉百利公司因其生产的三种朱古力蛋的模具碎片卷入生产线,造成消费者食用时口腔划伤。

3月9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了《关于暂停进口吉百利巧克力的公告》,公告规定“自即日起禁止进口吉百利公司规格为39克的吉百利朱古力蛋,各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不得受理该产品的报检。并严禁该产品通过邮寄、旅客携带等方式进境”。

 

文章来源:中国食品产业网

作者: 2006-3-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