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食品安全政策调整

首个国际统一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已于9月发布

来源:www.foodsafe.net
摘要:日前举办的ISO22000:2005最新国际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研讨会上了解到,首个国际统一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并对整个供应链进行管理控制的ISO22000标准,已在今年9月份发布。据透露,我国将在明年年中转为国标,届时,国内企业可向相关机构申请认证该标准。对整个供应链实施管理近年来,世界范围内屡屡发生大规模的食品安全事......

点击显示 收起

    日前举办的ISO22000:2005最新国际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研讨会上了解到,首个国际统一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并对整个供应链进行管理控制的ISO22000标准,已在今年9月份发布。据透露,我国将在明年年中转为国标,届时,国内企业可向相关机构申请认证该标准。

  对整个供应链实施管理

  近年来,世界范围内屡屡发生大规模的食品安全事件。如:英国的疯牛病、泰国的流感、比利时的二恶英事件等,以及今年2月由英国食品标准局发出的有关“苏丹红一号”国际食品安全紧急警告。这都迫切需要在国际范围内建立统一的食品标准。

  据悉,ISO22000不会因国家或涉及的食品不同而不同。同时,ISO22000的目的是让食物链中的各类组织执行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其范围从饲料生产者、初级生产者、食品制造商、运输和仓储工作者、转包商到零售商和食品服务环节以及相关的组织,如设备、包装材料生产者、清洗行、添加剂和配料生产者,是在整个食品供应链中实施HACCP技术的一种工具。

  与ISO9001∶2000兼容

  据悉,《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要求》是一个自愿采用的国际标准,但是,由于该标准对全球食品安全管理体系提出了一个统一的标准,实施这一标准可以使企业避免因不同国家要求不同而产生的许多尴尬,同时,该标准是由来自食品行业的专家与专业国际组织的代表一起在食品规范委员会的密切合作下开发的,法国、英国、美国、德国标准协会为其理事国。因此,有专家预计,该标准出台后,可能为越来越多国家的食品生产加工企业所采用,而成为国际通行的标准。

  据介绍,我国将在明年年中发布该国际标准。近日,负责该标准认证的验证机构已开始在国内举办研讨会,向食品行业传授该标准的具体内容。专家指出,ISO22000的设计与ISO9001∶2000兼容,已经获得ISO9001∶2000认证的公司延伸到ISO22000的认证并不难。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