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辽宁沈阳选择法库县开展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

来源:新华社
摘要:沈阳市政府10月31日召开的第31次政府常务会议决定,在法库县试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逐步建立起由政府组织、引导、支持,农民自愿参加,以大病统筹为主,互助共济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据了解,法库县试行的这一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实行个人缴费、政府补助相结合的筹集办法,以参加合作医疗的农民为基数,每人每......

点击显示 收起


沈阳市政府10月31日召开的第31次政府常务会议决定,在法库县试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逐步建立起由政府组织、引导、支持,农民自愿参加,以大病统筹为主,互助共济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

  据了解,法库县试行的这一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实行个人缴费、政府补助相结合的筹集办法,以参加合作医疗的农民为基数,每人每年28元。其中市政府每人每年补助13元,县财政每人每年补助5元,农民每人每年缴费10元。农村五保户、特困户全部纳入合作医疗,个人缴费由县财政在扶贫资金中安排资助。同时设立农民个人帐户和县农村合作医疗基金专用帐户。

  据介绍,该项试点将于今年11月30日前将缴费资金筹集到位,12月开始实行。凡是参加农村合作医疗的农民,均可按规定享受门诊报销、住院补偿和大病医疗救助的待遇。参加合作医疗的农民,可自愿选择县级或乡镇的定点医疗机构就诊。该县共有38万农业人口,参加合作医疗的农民将达到农业人口的85%,将有32.5万农民从中受益。





(新华社提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作者: 自动采集 2004-1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