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天津:九成医保患者3分钟即可办理住院资格确认手续

来源:新华社
摘要:该系统还显现出强大的管理和服务功能,社保机构与210家定点医院实现了联网,使90%的参保患者3分钟即可在医院办理住院资格确认手续,住院医疗费用实现了网上申报结算,进一步简化了经办手续,方便了参保人员就医和住院申报结算,同时,用人单位和职工的基本养老、医疗、工伤保险费也实现了统一征收,分别核算。...

点击显示 收起


  记者从天津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获悉,天津市劳动和社会保障管理信息系统一期工程建设已通过验收并正式投入运行。这标志着天津市已成为第一个与全国养老保险网联网的城市。

  据悉,天津市劳动和社会保障管理信息系统一期工程,主要是社会保险管理信息系统建设,是国家信息化建设重点工程之一“金保”工程的核心部分。该系统于2001年8月开工建设,总投资7777万元,是一个覆盖天津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及下属21个区县经办机构,并延伸到企业、定点医疗机构的网络系统。    

  据天津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介绍,该系统一期工程承载了天津市各类用人单位、个体工商户和260多万参保人员的社会保险基本信息,可以对各项社保基金运行情况进行即时监控,数据异地实时备份,确保基金和经办数据信息的安全。

  该系统还显现出强大的管理和服务功能,社保机构与210家定点医院实现了联网,使90%的参保患者3分钟即可在医院办理住院资格确认手续,住院医疗费用实现了网上申报结算,进一步简化了经办手续,方便了参保人员就医和住院申报结算,同时,用人单位和职工的基本养老、医疗、工伤保险费也实现了统一征收,分别核算。

(新华社提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