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全市7个区县试点之后 医生家庭访视改穿绿大褂

来源:health.qianlong.com
摘要:继去年在全市7个区县进行试点之后,今年本市计划在18个区县全面铺开妇幼保健医生家庭访视服换装,希望通过规范实在的保健创新为群众提供人文服务。社区妇幼保健医生新的家庭访视服套装包括长短袖的水绿色半大衣、水绿色访视帽和一件米白色访视包。访视包设计得也非常合理美观:小隔断多,可以存放血压计、酒精瓶、听诊器......

点击显示 收起

  继去年在全市7个区县进行试点之后,今年本市计划在18个区县全面铺开妇幼保健医生家庭访视服换装,希望通过规范实在的保健创新为群众提供人文服务。

  社区妇幼保健医生新的家庭访视服套装包括长短袖的水绿色半大衣、水绿色访视帽和一件米白色访视包。套装颜色柔和、清新活泼,<腰带可以伸缩,给人的感觉是温馨不唐突,富有生命力。访视包设计得也非常合理美观:小隔断多,可以存放血压计、酒精瓶、听诊器、体温表、体重秤等用具,而且衣服和用品分开放,卫生整齐。

  北京妇产医院妇幼保健院副院长丁辉教授说,因为产妇和新生儿并不是病人,白大褂往往容易给被访视者带去一种紧张的气氛,产妇家庭感觉不太好。2004年北京出生了近十万个猴娃,专科医院都基本爆满,对妇幼保健工作又提出了新的要求。妇幼保健在新时期是一项新课题,从细节做起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作者: 郭小景 2005-3-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